孕期需要做的產前檢查次數在10次左右,每次產前檢查都有一些基礎項目,會讓很多孕婦說可以中斷產前檢查,但是孕期檢查不建議做,因為每次檢查胎兒的生長發育都不一樣,產前檢查可以及時了解胎兒的情況,其中胎心監護檢查是,那么懷孕後什么時候開始做胎心監護呢?對胎兒有什么影響?有些孕婦可能不太清楚,覺得胎心率監測的作用很小,所以忽略了檢查。那胎心監護要做嗎?以前我們大致了解一下,孕媽大概就能明白孕期胎心監護的意義。

為何要做胎心監護?

胎心胎心監護就是通過胎動的宮縮圖來了解胎動的情況。醫生可以通過胎動的心率和變化的信號曲線來了解胎兒在子宮內的情況,比如是否有缺氧,從而保證胎兒在孕婦肚子裏是否安全。如果通過曲線的變化發現顫抖,可以及時制定相應的治療或搶救方案。

什么時候做好胎心監護?

胎心監護基本上是在妊娠晚期開始的檢查,通常從妊娠32周開始,根據醫生安排的產前檢查時間,每次都會進行胎心監護。而且孕晚期37周左右,幾乎孕媽每周都要做胎心監護。如果是特殊情況下的孕婦,胎心率監測時間會根據孕婦的身體狀況提前。比如有妊娠高血壓的孕婦,醫生會在妊娠28周左右安排,通過胎心率監測及時了解胎兒情況fetal monitor

胎心監護對胎兒有什么作用?

胎心監護對胎兒的作用是及時了解胎兒在子宮內的生長發育是否安全,胎心監護主要分為兩個階段。①妊娠晚期胎兒心髒監測:妊娠晚期孕婦和胎兒對氧氣的需求增加。此時胎兒發育迅速,子宮空間相對較小,容易導致臍帶壓迫、胎兒窘迫等情況。可以通過胎兒心髒監測及時了解;②臨產時胎兒心髒監測:臨產時會出現很多不確定因素,沒有人能提前可能會發生什么。比如分娩時宮縮會影響孕婦和胎兒之間的氣血交換,胎兒心髒監測可以及時了解子宮內的氧氣情況和胎兒是否安全,從而提高生產安全性,減少不必要的擔憂。

產婦在做胎心監護之前,如果能做好這些,胎兒可能更願意!

我們身邊有很多女人,生孩子的時候很辛苦,但也是一種有健康寶寶的愛。懷孕期間去醫院做胎心檢查,肯定是每個家長都會經曆的。那么做這個檢查需要注意什么呢?

精選文章:

なぜ胎児の心拍数を監視するのですか?胎児の心拍数を監視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か?

什么時候做胎心監護?不同的孕婦有不同的要求,孕晚期不要記錯

胎心監護是聽寶寶心跳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etal monitor
    全站熱搜

    wguang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