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年輕的時候不知道頭發的價值,長大後看著每天掉下來的頭發心裏很不舒服。現在不僅老年人掉頭發,90後、00後也參加了掉頭發的軍隊,怎樣才能防止脫發呢?首先,我們必須理解脫發的原因是什么。你想擺脫脫脫發的煩惱嗎?這五個壞習慣建議你不要有!不要改變,脫發更嚴重,發生後立即停止損失。

一是洗發不當。

脫發的內在因素可能是內分泌因素,精神因素可能是吸煙、熬夜、通宵等。一些疾病還可引起脫發,如貧血,急性高熱,傳染病。但是洗發不當的操作會直接導致脫發。有些人洗發水時水溫不當會導致脫發。洗發水溫度過高時,洗發水和護發素直接塗在頭皮上,洗發水後護發,護發素不幹淨脫髮改善等。

二、濕頭發睡覺。

濕頭發睡覺會使頭發脫落,濕頭發時毛鱗會張開,人睡覺時頭發會在枕頭上反複摩擦,從而造成毛鱗嚴重損傷,加重脫發的形成,這就是為什么很多人睡醒後枕頭上會有很多頭發。

三、手機玩得太多。

打手機這種行為本身並不會引起脫發,因為手機的電離輻射和藍光,對毛囊本身沒有傷害。然而,藍光會讓人不斷興奮。經常使用手機通常伴有晚睡、熬夜等不良作息。熬夜會導致休息期脫發,這也是斑禿的常見誘因,也是脂溢性脫發加重的常見原因。所以當發現打手機的時間和脫發的嚴重性成正比時,應該盡量少打手機,經常做戶外運動,養成早睡的習慣。如果非要熬夜加班,頭發不好的人最好不要經常熬夜,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使頭皮和毛囊完全放松。保持身體正常運轉。

四、吃得太膩太辣。

食用過多、過辣也是導致脫發的重要原因之一。食用過多的油脂食品,會使皮脂腺分泌旺盛,堵塞毛孔,加重脫發,而食用過多的辣食品會刺激毛囊,傷害頭發,時間一長,還會導致頭發不斷脫落,頭發不好的人盡量飲食清淡。其中有一種成分叫做辣椒素,它能刺激味蕾,也是使大腦產生辣味的關鍵成分,它能直接刺激神經,產生辣味。當我們的大腦應對辛辣刺激時,會發出電流,加速血液循環,平衡局部的辛辣感,同時血液循環加快,血液中的營養成分循環加快,其中的激素成分也會隨之循環。當一些人體的血液中雙氫睾酮含量過高時,隨著血液循環到頭皮部位的毛細血管,毛囊會在吸收營養的同時接觸到大量的雙氫睾酮。而且氫睾酮會影響毛囊萎縮,導致毛囊萎縮,發生根系不牢固生髮方法

五、節食減肥。

減肥過多會導致脫發。毛發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其中鋅、鐵、銅等微量元素也不少,而減肥的人只吃蔬菜、水果等,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就會攝取不足,導致毛發營養不良而脫落。

精選文章:

是什么原因造成脫發?

怎樣防止產後脫發?

掉發並不可怕,就這么做,擺脫掉發的影響,直面新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髮方法
    全站熱搜

    wguang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