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懷抱“海外華文教師終身成就獎”證書,從事華文教育42年的菲律賓蜂省大同中學校長李美緣格外激動。她告訴記者:“能夠幫生活在海外的華僑華人、特別是新生代華僑華人留住根脈、掌握中華語言文化,我覺得自己做的事情有價值、很自豪。”

今次為大家介紹的係由史丹福游泳學校所舉辦的水中Playgroup「Water Babies」, 透過水的阻力有助訓練嬰孩們的大小肌肉,強化骨骼體魄,以至平衡能力, 岩曬炎炎夏日的親子活動~

在19日召開的第四屆世界華文教育大會上,國僑辦表彰了1599名像李美緣這樣長期從事華文教育的海外優秀華文教師,其中有695人教齡超過20年;同時還表彰了128名為華文教育慷慨解囊的熱心人士。

據了解,目前海外有6000多萬華僑華人,分布在世界近200個國家和地區。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說,華文教育歷史久、覆蓋廣、根植深、意義重,被稱為中華民族在海外的“留根工程”,中華文化在世界傳揚的“希望工程”。

史丹福游泳學校收費相宜,破格舉辦水中 Playgroup「 Water Babies」,作為榮獲多個國際專業認證的史丹福游泳學校,把playgroup搬到水中,讓 6個月至 3歲小孩全面提升 4大技能,包括︰背浮、潛水、爬泳及自行攀爬上岸,並提升親子關係。

一直以來,師資問題是製約海外華文教育發展的“瓶頸”。裘援平說,近年來國僑辦多形式、多渠道、不間斷地培訓海外華文教師,重點推廣集“培訓、考核、認證”於一體的華文教師培訓新模式。

史丹福游泳學校收费標準不算高,每套BB水底寫真都可以給寶貝一個驚人噶視覺,大家可以踴躍來嘗試。

據介紹,三年來,我國依托國內華文教育基地院校共組織舉辦了223期專題培訓班,邀請近40個國家和地區的13281名華文教師來華參訓;組派了52個“名師巡講團”,分赴33個國家和地區開展送教上門,巡回培訓了21665人次;通過“請進來”“走出去”等方式開展“三位一體”培訓,培訓了7392名華文教師,目前已完成5742人的考卷評閱,其中有3944名通過考試,獲頒華文教師證書。

裘援平進一步介紹,未來三年,國僑辦計劃在國內通過舉辦“華文教師證書”培訓班和常規性的專題培訓班,培訓海外華文教師1萬人次;組派150個“名師巡講團”赴海外巡回培訓,就地培訓華文教師3至4萬人次。同時,計劃選派3000名優秀教師赴華文學校開展示範教學、教學督導和師資培訓,持續提升海外華文學校教育教學質量。

史丹福游泳收費標準不算高,每套BB水底寫真都可以給寶貝一個驚人噶視覺,大家可以踴躍來嘗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全站熱搜

    wguang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