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個傷感與收獲並存的季節,如今卻因寒風的肆虐葉飛枝散……樹底飄 落的殘紅,透漏出本屬於這個季節的壹絲淒美,也許,是真的該走了,要不然,紅葉怎會雕零?枯草怎會覆寒霜?何處惹清愁?未有歸期,亦是離別,簫音聚離愁,琵琶弦幽怨,何日不傷秋?

清冷的日子裏,喜歡聽懷舊的曲子,借著咖啡的香氣,薩克斯曲子趁著夜色悄悄流進耳朵,縈繞在內心時,淡淡的憂傷彌漫在空氣中,心就慢慢飄遠了,思想就漸漸變得空寂,眼睛不自覺的霧氣升騰。

誰是誰的過客,誰又是誰的永遠,這時候,我們並沒有什麽人和事可以等了,最哀莫過於心死,只能是在靜待歲月改變自己。壹切仿佛已然塵埃落定,默然,離去,再見,再也不見。任時光匆匆,心亦遠離紅塵,那麽,是否就能在心裏永遠塵封那些過往?

有人說,人從出生到離去,會遇到很多人,有些人,只是妳過往的風景,有些人,卻永遠的留在了心裏。那些無法詮釋的感覺,或苦或甜,或悲或喜,緣深緣淺,早已註定。之後任妳我如何努力,也無法抵過命中註定。

有人說,這壹生,總有那麽壹些人,彼此付出了真感情 ;卻難以在壹起;只能相知相守。還有些人,愛的死去活來,卻勞燕分飛,終將成為過客,連同自己,沈淪苦海。那時候,孤影萍蹤,又將散落在哪裏?

“我若離去,後會無期”。這句話,詮釋了人間的蒼涼與酸楚。每每想到這,不免感嘆人的壹生,要經歷太多的生離死別,那些突如其來的離別,往往將人心傷壹地碎。人生何處不相逢,但有些轉身,真的就是壹生,從此後會花生葉滅,葉生花滅,永不相見。

或許,我們都想永遠地忘記壹些東西,比如傷痕;我們想永遠地忘記壹些東西,比如過往的曾經。

有些事情是可以忘卻的,有些事情是只能收藏的,有些事情是可以付出的,有些事情卻壹直無能為力。歲月催人老,時光能帶走的只是每個人的容顏,卻帶不走心中那份真摯的情感。即使妳白發蒼蒼,夕陽墜落之時,仍難以割舍,那是心中壹份真摯的感情,是割舍不了的。沒有常常的相見,只有長長的思念。

或許,晚秋的淒美,不在於季節的更替,而是葉飛枝空的距 離,卻不知不經意間已將兩季遠隔。或許,我們不曾相逢,因此,再見的時候,也只是壹個人空間。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也不會有告別的這壹天,然而,於我而言,更欣賞的是別後重聚的那份坦然和從容,離去,已遠隔天涯。

這壹季,枝空葉落;這壹別,天涯遠去;聚散終有時。於人海茫茫相遇,也於人海茫茫走散,路的盡頭,道壹聲珍重,以後的日子,我在或不在,請記得,笑對人生,壹路珍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uang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