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g

晚上睡不好應該是很多人的情況。越是想睡覺,越睡不著,導致第二天精神不振,對學習工作有很大影響。而且長時間的睡眠不好,對身體的危害很大,容易導致免疫力下降,內分泌失調等。

要解決夜間睡眠不好的問題,可從以下三個方面著手,對緩解睡眠不良有很好的效果。

一、從病因入手。

夜間睡眠不著,即睡眠障礙,是由於思想壓力過大而引起的,特別是從事腦力勞動、生活學習壓力大、病後康複的人。要學會正確地緩解和釋放壓力,調節工作與學習,避免壓力。

二、從日常飲食入手。

如今的夜生活比較豐富,常常晚上聚在一起,吃飯,喝酒,唱歌等,都是一些不好的飲食習慣,對睡眠不好,反而會吃過多刺激性食物,引起失眠,應該少睡。

另外,在日常飲食中,有很多食物可以促進睡眠,有睡眠障礙的朋友不妨多吃點,比如牛奶.燕麥.蓮子等等。與此同時,飲食過多,對睡眠也有一定的影響,因此飲食應以均衡合理為主,必要時可選擇清淡為主大腸鏡檢查

三、從生活細節入手。

如今,許多人習慣了在睡覺前玩手機和電腦,但電腦和手機屏幕上的藍光會刺激大腦皮層,引發失眠。因此睡前應避免玩手機和電腦。睡覺之前聽輕音樂能減輕緊張,促進睡眠。

除此之外,睡前可以洗澡,既能使全身放松,還能泡腳,還能幫助睡眠。

遵循人體的生物鍾對於維持人體健康是非常必要的,所以晚上一定要注意充足的睡眠。在夜間無法入睡的朋友應從上述三方面著手,對改善失眠和睡眠質量有很大幫助。

日常生活中,要養成勞逸結合的習慣,千萬不要把熬夜變成常態,以免形成習慣,導致失眠。睡前不要喝濃茶、咖啡等。這種飲料會引起人體中樞神經系統興奮和失眠。睡覺前可做適量的運動,也可促進睡眠,但切記不要過量,以免引起神經興奮,反而導致失眠。

精選文章:

トイレで携帯電話で遊ぶことの危険性は何ですか?

冬はなぜ入浴しやすいのですか?

如果胃病遠離你,空腹最好不要吃這些食物,不要放在心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腸鏡檢查
    全站熱搜

    wguang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