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png

1.重視課本基礎

首先,無論你想提高什么能力,你都應該注意教科書的基本內容。許多圖形都必須熟悉哪些圖形的特性,只有熟練掌握這些基礎知識,才能在考試中熟練應用。課本上的課後題比較基礎,大家要注意,掌握基礎的東西,然後攻擊難題。

2.學習繪制輔助線路。

輔助線在解決幾何問題的過程中非常重要。有時不同的輔助線有完全不同的解決方案,解決問題的速度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平時要有意識地積累輔助線的畫法,通過平時的練習,才能在考試中順利找到正確的路徑。而且還要有勇於探索創新的精神,自己探索新的輔助線方法,能讓自己對問題有一個全新的認識。

3.空間思維想象的增強。

事實上,很多時候我們不會做問題,因為我們不知道這是什么,所以我們應該有意識地訓練我們的空間想象力。大家可能會覺得這不是小孩子該培養的嗎?我們現在培養還有用嗎?通過積木橡皮泥橡皮泥等小工具,有意識地訓練我們的思維想象力。以後再解決這個問題,也會有很大提高數學老師

4.熟練掌握幾何語言

熟練掌握一些概念,正確使用幾何語言可以使你的立體幾何分析幾何思維更加清晰。只有當我們使用合理的幾何語言時,我們才能得到應有的分數。所以這個大家也不能忽視。

用這些方法,相信你的畫圖識圖能力不會差。有了圖功,再也不怕解析幾何與立體幾何,數學當然不在話下!

精選文章:

高校の数学の成績が悪い場合は、メイクアップクラスが必要です

高校の数学を効率的に学ぶ方法は?

高中數學怎么學?高中要上補習班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數學老師
    全站熱搜

    wguang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