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許多人買了珠寶都不知道如何保養,買到家就直接戴,而且擺放位置也很隨意,過來3年基本上珠寶的光澤都不見了。

定期清洗。

必須定期清洗珠寶,清洗的頻率取決於不同的情況。每個人經常佩戴的珠寶,每周清洗一次是非常必要的。對其它佩戴較少的珠寶,兩次就足夠了蔡加赞

定期檢查。

每年至少仔細檢查一次你所有的珠寶——爪子是否仍然牢固(用手指輕輕點擊寶石,如果寶石松動,你會聽到它在爪子槽中的移動聲),寶石槽是否磨損或變形,珠寶上的所有鎖都可以牢牢關閉和打開,金屬表面或鍍金層是否完好,是否有劃痕等。

妥善保管。

許多珠寶不是每天都戴的,所以必須妥善保管。放置時,由於各種寶石和金屬的硬度不同,如果混合放置的話,硬度低的話硬度會磨損,所以必須注意區別。購買珠寶時品牌贈送的裝飾品的布袋和珠寶盒必須收起。這些小容器非常適合單獨存放脆弱的珠寶。

關注環境。

有些寶石對保存環境的要求很高,必須根據寶石的性質保管。例如,水晶寶石一般害怕曬黑,所以應該避光保管的幹燥氣候和溫度的急劇變化會導致歐泊破裂,因此保管歐泊時可以用布和棉滴幾滴水,包裹歐泊保管。

及時取出。

保養珠寶的最好方法不是修理,而是事先注意。因此,在鍛煉或做家務時,最好取下珠寶,去一些特定的地方,如溫泉,不要戴珠寶吳孟達

找專家解決問題。

在清潔和維護工作中,不可避免地會有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如多孔、鏤空或款式複雜的珠寶;帶有珍珠、琥珀、珊瑚、貝殼等有機寶石的珠寶。解決不了就不要亂動,交給專業的珠寶維修機構,保證珠寶的安全。

精選文章:

珊瑚項鏈怎么保養?記住這六點

純銀飾品的清洗技巧和保養方法

珊瑚礁飾品的保養方法都有哪些?應該注意些什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加赞
    全站熱搜

    wguang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