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jpg

關於很多疾病,為什么需要制作心電圖來檢測,心電圖會發生異常呢

心房肥大:分為左右心房肥大或雙心房肥大。心電圖的特點是p波異常,常見於慢性肺源性心髒病、風濕性二尖瓣狹窄或各種原因。

室性肥大分為左室、右室和心室肥大,心電圖表現為QRS波改變、風濕性心髒病、慢性肺源性心髒病、先天性心髒病、高血壓病或各種原因的心室肌增厚,心室增大。

心肌缺血:心電圖的特點是ST段和t波異常,簡稱ST-T變化,慢性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心絞痛發作等。

心肌梗塞:分為急性期和陳舊期,急性心肌梗塞的ekg interpretation是QRS波、ST-T顯著變化,陳舊性心肌梗塞的ST-T多恢複正常,只剩下壞死性q波。

心律失常:普通人的心律是竇性心律,節律平衡,頻率每分鍾60~100次。心髒興奮的起源竇房結或傳導系統發生異常時,發生心律異常。

竇性心律失常:竇性心率每分鍾超過100次為竇性心動過速,常見於運動和精神緊張、發熱、甲狀腺機能亢進、貧血和心肌炎等。竇性心率每分鍾低於60次為竇性心動過慢,常見於甲低、顱內高壓、老年人和部分藥物反應。竇性心律不規則心電圖的特點是p-R期間異常,臨床意義不大。

期前收縮:簡稱早搏,是指出現在正常心動周期之前的心髒搏動,之後長間歇被稱為代償間歇,分為房間性、邊界性和室性3種。心電圖表現為p波、QRS波和ST-T的變化,具有完整性或不完整性的代償間歇性。偶發期前收縮可見於正常人,但頻繁的室性早搏或形成二聯律、三聯律多見於多種心髒病。

異位心動過速:分為陣發性和非陣發性,分為室上性和室性心動過速,除頻率快、節奏不均勻外,前者心電圖形態多為正常,後者QRS波寬畸形,多見於器質性心髒病,也可出現非器質性心髒病。

撲克和顫抖:分為心房和心房兩種。心房的振動和振動是每分鍾250~600次的異位節律,p波消失,代替異常的f波,多見於老年人心髒退行性的變化、高血壓病、冠心病、肺心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心房撲動和顫抖是惡性心律失常,患者有生命危險,必須爭分奪秒。

精選文章:

心電圖可以檢查哪些心髒問題?

做心電圖需要注意什么?

心髒彩色多普勒超聲、造影和心電圖有什么區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kg interpretation
    全站熱搜

    wguang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