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脂肪粒是一種長在皮膚上的白色小疙瘩,約針頭般大小,看起來像是一小個白芝麻,一般在臉上,特別是女性的眼周。脂肪粒的起因是皮膚上有微小傷口,而在皮膚自行修復的過程中,生成了 一個白色小囊腫。也有可能是由於皮脂被角質所覆蓋,不能正常排至表皮,從而堆積與皮膚內形成的白色顆粒。
如何有效去除脂肪粒?
1. 眼霜是必備品
很多人都認為使用滋潤型的眼霜會造成脂肪粒產生,於是不使用眼霜就能夠預防和去除脂肪粒了。可是事實不是這樣的,想要去除脂肪粒,一定要使用眼霜。眼霜可以使眼部周圍肌膚保持滋潤,減少微小創口的產生,從而減少脂肪粒產生的幾率。
2. 用檸檬片
做法:將檸檬切成薄片,去1-2片放入一杯剛燒開的開水中浸泡飲用即可,每天早上空腹飲用一杯。檸檬有有效的殺菌功能,可以降低血脂,幫助身體排除毒素和多餘的油脂,進而消除脂肪粒。
3. 用維生素E
做法: 每晚洗完臉後,用維生素E油在有脂肪粒的地方塗抹均勻。塗抹維E的方法比較保險,但耗時較長,要長期堅持。
以上方法去除脂肪粒的速度稍慢,如果想要快速去除,可以像挑痘痘一樣,把脂肪粒挑出來。不過一定要做好消毒哦!
清除脂肪粒的步驟:
1.用溫水和柔和的潔面乳將面部洗乾淨。
2.用溫度在40度的毛巾敷在臉上3分鐘,已將肌膚毛孔打開。
3.在長有脂肪粒的地方,用按摩膏輕輕以打圈的方式按摩。
4.按摩大約3分鐘左右,看見脂肪粒上面出現白頭後,用優質的棉簽輕輕將按摩膏擦掉。
5.將消毒過的暗瘡針有刺的那面,將脂肪粒白頭挑開。
6.然後用消毒過的暗瘡針有環的一面輕輕壓在挑開脂肪粒上,脂肪粒就出來了。
究竟美白要做到什麼樣程度才算OK呢?看看下麵幾個要點,檢測自己的美白功夫做到位了沒。
Point 1 時間
有些MM問,我這麼黑,真的能白回來嗎?到底要堅持多久才能看到美白的效果呢?
當然可以白回來啦。前提是你採取了正確的方法。
事實上,美白的步驟應該是從去除臉上多餘的殘留物質這一步開始算起的。一開始,先去除臉上的角質、死皮,讓皮膚脫胎換骨。這就相當於“進攻”的功效。“進攻”完之後呢,肯定就是“防守”了。去完角質後的肌膚白嫩細緻又極其脆弱,所以要立即做好保護措施。化妝水、美容 液等是最基本的,如要外出,防曬霜更是必不可少。如果白天經受了日光的洗禮,夜晚則一定要好好做好曬後修復工作。
一般來說,美白的保養在持續兩周之後,自己會開始感到皮膚變得有光澤和透明質感;堅持三個月左右,其他人也會開始注意你的明顯變化;若要長時間保持美白,堅持不懈的努力是很重要。
Point 2 黑色素
說到美白 ,很多人都會想到要抑制黑色素,很多美白產品中也含有抑制黑色素的成分。那麼,到底黑色素是什麼東西呢?抑制它對我們人體有害嗎?
黑色素起著當我們受到日照時,防止皮膚因吸收了紫外線而發炎的作用。也就是說,黑色素原本就是為了保護我們肌膚而存在的東西。黑色素是為了保護皮膚而生成,並隨著皮膚的新陳代謝功能排出體外。但如果一部分黑色素細胞麻痹癱瘓而導致黑色素大量生成,黑色素隨著新陳代謝全部排出,就很有可能出現斑點。
也就是說,生成黑色素本身不是件壞事,問題在於黑色素的排出。在我們的童年時代,臉上不長斑就是因為那時的新陳代謝功能還能正常運作,生成的黑色素可以正常地排出。而某些美白產品說明該產品含有抑制黑色素成分,則是出於隨著年齡的增長新陳代謝能力的衰退的原因,而從最根本上去抑制黑色素的生成
Point 3 防曬與化妝
大家都知道,防曬霜是需要每隔一到兩個小時補充一次的,但如果臉上化著妝的話,直接補充就成了很困難的事了。
有些粉底 霜中含有防曬成分,選用這種粉底霜的話確實可以起到與防曬霜同樣的功效。在重塗防曬霜時,最好的做法當然是先全部卸掉妝再塗,但考慮到在日常生活中允許我們這樣做的場合和時間都是少之又少的,所以建議在一開始就使用SPF值較高的防曬霜,一勞永逸。除非你是在一個經常要日曬的地方工作(比如說運動場之類),一般情況下我們都不需用到SPF值高於50的防曬霜,一般來說,可選用SPF18的,日照強的季節則選用SPF31~38的就足夠。頻繁使用高SPF值的防曬霜反而會給皮膚造成負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容
    全站熱搜

    wguang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