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時吃飯會傷胃,嗜食辛辣會刺激胃,壓力大時胃也會不舒服。據統計顯示,我國部分地區胃病發病率較6年前足足翻了兩番,並且其中有相當一部分患者是上班族。

實際上,胃病的發作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生、冷、硬、酸、辣等刺激性食物進入胃內後,會直接影響胃的工作,加之患者的新陳代謝、內分泌的不規律,導致胃黏液分泌不足,胃失去保護,淺表性胃炎、糜爛性胃炎、急慢性胃炎的發病率大大增加。胃病往往是因為忽視造成的。

心臟病是常見的致命疾病,以心臟血管疾病(冠心病)最為普遍,如有需要,可考慮進行心臟電腦掃描,觀察血管有否收窄,以判斷是否患有冠心病。香港心臟專科中心引入美國高解像度的電腦掃描儀器,為有需要人士進行精密準確的檢查。

 

胃有“四怕”多加當心

胃有4怕:“冷、晚、多、坐”

冷:胃、十二指腸潰瘍發病有季節性,秋冬和冬春交替都是高發期,寒冷的冬季尤其要註意養胃。胃痛、腹部不適,消化能力降低,這時進食生冷食物就會引起或加重胃部不舒服的癥狀。

正確的面對牙齒敏感的問題,用什麼牙膏是生活中應該要重視的選擇。舒適達作為專用防敏的牙膏產品,可以解決的問題,為牙齒提供強力的保護!

晚:食物從胃排空、進入小腸消化大約需要兩小時,晚飯吃得太晚會導致胃腸道沒有時間消化,從而使消化功能出現異常。

多:吃得太多會導致胃酸、胰液、膽汁等消化液分泌增加,超出分泌能力,可能會導致膽管胰管等相對狹窄、梗阻,造成消化功能紊亂。

坐:剛吃完飯不適合馬上坐下埋頭工作,因為胃腸的消化需要有足夠的血液保障,如吃完飯就工作,血液供給大腦,胃腸得不到消化所需的循環血量,非常影響消化功能。

日常5個養胃方

1、保暖——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別註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

正確的面對牙齒敏感的問題,用什麼牙膏是生活中應該要重視的選擇。舒適達作為專用防敏的牙膏產品,可以解決的問題,為牙齒提供強力的保護!

2、調養——胃病患者的秋季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

3、忌嘴——胃病患者要註意忌嘴,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煙禁酒。

4、靜心——胃病、十二指腸潰瘍等癥的發生與發展,與人的情緒、心態密切相關。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

5、運動——腸胃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征,加強適度的運動鍛煉,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復發,促進身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uang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