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們都在同壹條路上,遇到自以為dermes 價錢對的那人,為他癡,為他顛,直到最後為他流下冷的淚,然後全無方寸的微笑、轉身,嗤笑已不存在的諾言。

我承認,與妳遇見,是我此生最美,也最痛的回憶,那日,不早也不晚,就在妳回眸望我的那瞬間,妳的錢袋被那人順走,我沒喊,也沒追,我什麽都沒做,就這樣靜靜的望著妳,妳也是那般溫柔的望著我,如此靜好的畫面,希望壹直靜好下去,只是,如此美好的夢,即便是說書人也無法去賦予。

妳笑,朱砂落眉間,我癡,壹切都恍世如煙,不敵壹個妳。妳走,我尾隨在後,不為其他,只為妳的身無分文。

“公子,為何總跟在我身後”妳忽然的轉身,妳的眉清目秀,點了我致命的血脈,那時,我堅信,我,是生是死,只在妳壹指之間。

“姑娘,若我不跟妳,妳該如何進這家店”我指著她身後的那家紙扇店。

妳四處找錢袋,急切卻有那麽淡然,我沒去打dermes 脫毛價錢擾妳的急切,我只想好好的看著妳,哪怕就那麽壹瞬。

“姑娘,留步”或許當美好失去的時候,我們都將盡力去留住,哪怕留住的就那麽壹瞬。

妳終究是走了,沒有回頭,那麽決絕。市集上的人仍舊來來去去,那麽慘白,那麽依舊,就像妳不曾出現那般。妳我之緣就此斷絕?我不信!

妳永遠都想不到,我們會在那家紙扇店重逢,妳說這是緣分,我笑卻不應,妳怎會知道我在此處等妳多久,徘徊多久。我擋住妳進店,妳惱,我笑,遞給妳百般求我父親修好的那紙折扇。妳的驚,在我預料之中,妳的怒,卻是我所測之外。妳紅著眼,流著淚,扔掉那紙扇。

父親從紙扇店走出,撿起紙扇,對我嘆息:

“這紙扇,是瑤姑娘心上人留給她的唯壹物,妳篡改其中,無疑傷了她的心”

“我知道,只是她的心上人早已逝去 ,瑤姑娘又何苦這般執著”

自難忘,自相思,雪天淚,映天下美人心碎。那夜,寥寥是無眠,起身將妳放不下的紙扇,仿作如真,不為別的,只為妳的癡,即便不是為我而癡。好在,妳信了,見妳捧扇而泣,我笑浮生悲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uang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